淮南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奋斗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淮南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近日,全国第29届“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安徽淮南片区中小学生征文、故事会、演讲会等各项活动圆满结束。淮南实验中学郑未鑫的《“信天”游延安》和寿县实验小学邸佳琪的《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等共计70篇征文分别获得中、小学组一、二、三等奖;谢家集区英才中学李沐青等18名选手分获小学生故事会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凤台县第四中学左浚喆等14名选手分获中学生演讲会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部分优秀选手和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本届读书教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淮南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全市30余万名中小学生参加。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是经中宣部批准的全国性读书品牌活动。每年确定一个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实践活动,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本届活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帮助广大青少年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奋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适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市级各项活动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部分优秀征文已于6月28日、30日在《淮河早报》刊发。 

通讯员 毛绍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