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蔡宜骅主持并讲话

6月3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宜骅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并进行研讨发言。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周方勤,市一级巡视员张祖保,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出席会议。

蔡宜骅在讲话时指出,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火墙。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消除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要认真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淮南绿色转型发展新路径。认清面临的形势,发挥政协优势,履行政协职责,运用专题调研、重点视察、民主监督等形式,助推淮南生态文明建设、绿色转型发展。

蔡宜骅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全面依法治国(市)新境界。自觉把依法治国“十一个坚持”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各环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开、公平、公正、可预期的法治环境;充分发挥律师委员工作室作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开展机械强农、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域特色品牌等协商课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