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防控责任 严格闭环管理 筑牢防控防线

7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陆晞陪同。

交通枢纽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人员密集,人流量大,是疫情外防输入的最前沿,防控任务艰巨。任泽锋首先来到淮南南高速出口,实地督导来(返)淮车辆检查、现场人员分流(非涉疫地区、涉疫地区)、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聚焦高速公路出口、高铁站等重点部位,加大对来(返)淮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要针对人流量大的实际,适当增加核酸检测人员力量,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并认真做好相关信息收集和整理。在淮南南站,任泽锋前往进出站口、候车大厅,实地查看人员值班值守、来(返)淮人员健康码与行程码出示检查、出站核酸检测。他强调,要按照相关规定,将旅客的“二码”查验、测温、登记工作及车站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继续加强物资储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发现问题时能够及时高效处置。

在淮南高新区三和镇卫生院,任泽锋深入门诊部、预检分诊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基层医疗机构要增强风险意识,完善优化管理流程并保证刚性执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规范开展传染病预检分诊,强化发热患者信息报告及闭环管理,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要落实医护人员标准防护措施,切实把各项管控措施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防范风险隐患。

在淮南恒康医药有限公司恒康大药房35号店,任泽锋仔细询问了药品零售企业对“一退两抗”药品管理及销售情况日报制情况。任泽锋指出,药店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抓实抓细来药店购买“一退两抗”药品群众的实名登记,严格排查发热病人,发现体温异常者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确保不漏一人。行业监管部门要做好督导工作,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中,任泽锋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严格落实防控机制,科学高效、精准防控、筑牢防线。要继续统筹调集各方力量资源,保持指挥体系扁平高效顺畅运行,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