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谦慎到凤台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汪谦慎赴凤台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工作时指出

全面做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

7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汪谦慎赴凤台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持续改善广大农民群众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汪谦慎一行首先调研了凤台高速出口至州来绿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他指出,高速路口及沿线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要强化对周边环境秩序的清理整治、日常监管,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在凤凰镇双湖村、丁集镇曹楼村,汪谦慎沿着村内道路认真察看村容村貌、村庄绿化、路面硬化、垃圾清理等情况,并走进农户院落,与村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户厕改造、庭院环境卫生情况。他要求,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教育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调研中,汪谦慎指出,要聚焦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一点三线”集中整治、卫生村镇创建、“两路一场”提升攻坚行动等,扎实开展好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扩展,切实提高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要加强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确保村部环境卫生整治到位,村内河塘沟渠内生活垃圾和漂浮物清理到位,村内道路两侧垃圾清理到位,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工作经常开展。要加强农户庭院整治,做到院内、室内、厕所、房前屋后干净,生产生活用具摆放、畜禽养殖管理规范。要改善个人卫生习惯,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勤洗澡、勤换衣、勤打扫、勤收拾,主动积极参与村庄自治和环境整治。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