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三精”要求压实“三级”责任汇聚“三方”力量 坚决打赢打好创城冲刺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8-04 10:4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志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出席调度会时强调

按照“三精”要求压实“三级”责任汇聚“三方”力量 坚决打赢打好创城冲刺攻坚战

汪谦慎主持调度会

8月3日下午,市长张志强率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出席调度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按照“三精”要求、压实“三级”责任、汇聚“三方”力量,坚决打赢打好创城冲刺攻坚战。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会议,市领导邬平川、陆晞、晁友福、张劲松参加会议。

张志强先后来到田家庵区金港家园小区、欣雅菜市场、奥林花园小区,实地查看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环境整治、精细化管理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部署整改。他指出,要回应群众期盼,千方百计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菜市场建设等民生工程提速提效。要强化社会管理,提高“见管率”,打造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随后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度会,听取了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志强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永恒主题。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以“创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念强力推进创城,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

张志强强调,要坚持精准化、精细化、精致化“三精”要求抓落实,系统做好城市功能提升、市容环境整治、文明风尚培育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压紧压实市直部门主管责任、各县区(园区)主体责任、街道社区阵地责任“三级”责任抓落实,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充分调动部门包保、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三方”力量抓落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结合暖民心十大行动,唱好创城“大合唱”,真正把创城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汪谦慎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拿出务实作风、过硬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要抓好统筹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要把握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实施。要坚持点面结合,抓点带面、补缺补差,推动创城工作整体提升。要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创建合力。要强化督查指导,促进常态长效,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扎实成效提升淮南城市形象。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