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重大项目周调度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4 10:4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志强主持

近日,市政府重大项目周调度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2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部分重大项目规划方案,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志强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根本,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项目意识,树立项目导向,坚持以规划生成项目、以招商引进项目、以市场化手段运作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确保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张志强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以“三区三线”划定为契机,综合考虑人口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坚持集中集聚集约,更加合理地确定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人口布局。要坚持项目化推进,严把规划关口,以大规划引导大项目,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要坚持“亩均论英雄”,推进工业“标准地”出让,全面推进工业项目提质增效。要加强“批、供、用、管、查”一体化实施,不断提高资源管理和项目建设保障水平。

张志强要求,要强化机制抓调度,严格落实重大工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周调度”机制及重大产业项目每月“双调度”机制,及时梳理、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量。要保障要素抓建设,抓好用地、用能、融资等要素保障,特别是要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和招商,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挂图作战抓推进,建立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及时跟踪问效,全力提速提效。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