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他们挥洒汗水奋战工地

发布时间:2022-08-08 10: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一期)施工现场见闻

连日来,持续高温炙烤着淮南大地,但在位于谢家集区的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建设者们依然忙碌着,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奋战项目一线,为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挥洒汗水。

近日,记者来到项目工地看到,这里的东广场人行道、景观工程挡土墙、路面停车场、廊桥工程等都在同步施工。160余名建设者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全力推进项目工程建设进度。来到两栋正在施工的建筑前,项目现场负责人门国明对记者说,“这里的1号服务建筑正在拆除内架,2号服务建筑已开始进行内部装饰装修。”

“东广场施工目前正处于抢抓工期的关键时刻。”门国明说,“面对目前的持续高温天气,项目部加大安全投入、加强人文关怀,向现场作业工人免费供应防暑降温药品、绿豆汤等,同时做好防中暑急救应急演练,还通过做两头、歇中间,换班轮休等方式避开高温天气时间段,合理安排作业时间。”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该中心严格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细化各监理、施工单位应急预案,强化检查整改,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底线意识。

当日,记者看见项目部开展了“为群众办实事”送清凉活动,给现场施工人员发放了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和风油精等。

据介绍,我市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一期)位于谢家集区,大张线铁路北侧、沿矿路东侧、刘岗塘南侧,十涧湖西路两侧,包括春申湖及李一矿、李二矿、谢一矿的部分采煤沉陷区,规划面积约7.16平方公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安装工程、道路工程,钢结构廊桥、绿化工程、景观工程等。项目重点是进行生态修复,旨在营造城市绿肾,调节区域水环境,为市民提供休闲养生场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项目于2022年1月11日复工,后克服淮南疫情影响,于5月开始进行东入口道路工程和绿化工程建设,5月底开始廊桥下部造构施工,6月中旬开始东入口铺装施工,预计12月底前完成东入口绿化和铺装施工。

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12月份完成整体施工,2024年1月中旬完成交工验收。项目质量目标是创建“黄山杯”优质工程并争创“鲁班奖”,安全目标是创建省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为积极配合项目建设,望峰岗镇成立了征迁工作组,现在鸭背老村的175户村民全部完成征迁工作,建设用地已交给了施工单位;尚岗老村的178户村民全部完成签约,目前正在进行审计,征迁工作开展顺利。”望峰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对加快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记者 张昌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