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时间概念节点意识效率标准 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7 11: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志强在市政府重大项目周调度会上指出
强化时间概念节点意识效率标准 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8月15日上午,市政府重大项目周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项目导向、强化项目意识,以更快时间、更高标准、更优路径、更好质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上周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部分重大项目前期、进展、要素保障等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张志强指出,抓项目是经济工作的核心。各级各部门要一刻不停抓项目,聚精会神抓招商、引项目、快建设、强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张志强强调,要发扬“挤海绵”精神,强化时间概念、节点意识、效率标准,按照“能快则快、越快越好”的原则,连天加夜抢进度,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要高度重视存量企业发展,支持扩大再生产;用好企业家资源,强化以商招商,带动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提升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造价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强化统计意识,建立健全部门间沟通衔接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大统计法律法规、申报工作流程、入库纳统标准等政策培训指导。要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机制,严把环评、安评、能评关,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服务提效、项目提速、发展提质。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