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7 11: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张志强出席

8月16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强,市领导孙良鸿、胡东辉、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淮南市“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市公交公司资产划转及高效运营工作谋划情况、安徽淮粮集团组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任泽锋指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意义重大深远。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抓紧“三大革命”“三大行动”等重点工作,抓实乡村道路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任务,加强工作督查,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任泽锋强调,公共交通是体现一座城市综合发展能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要坚持公共交通的公益性,切实方便市民绿色出行,增强老百姓的出行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深化公共交通行业改革,坚持市场化思维,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盘活存量资源资产,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加快推进市公交公司资产划转及高效运营相关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公交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任泽锋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要以组建安徽淮粮集团为契机,摸清家底,盘活资产,完善制度,不断提升市属国有粮食企业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国有粮食企业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大力发展政策性仓储业务,谋划建设粮食加工、冷链物流等业务板块,增强自身造血能力,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为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