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发布时间:2022-08-18 10:0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中强调。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全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广大市民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用实干成就梦想,在平凡中创造不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作为‘中国好人’的我内心非常激动。我们只是在平凡工作中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却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褒奖,自豪感无以言表。”“中国好人”、淮南市道德模范蒋美义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自己将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改革创新,打造更好的科技研发项目,为单位和社会创造更高的价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读后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许克素说,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工作动力,带领潘集区祁集镇许岗村的乡亲们,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事情,能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认可,心里感到非常高兴。”“中国好人”杨帆表示,将大力弘扬“中国好人”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兢兢业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争做伟大复兴中国梦路上的追梦人。

“李培生、胡晓春两位‘中国好人’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岗敬业诠释了工匠精神,树立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标杆。”“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薇说,将以李培生、胡晓春为榜样,继续投身孤独症患儿康复事业,用心用情用力守护“星星的孩子”,为孤独症患者建起一个温馨的家。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是写给李培生、胡晓春的,也是写给所有‘中国好人’的;不仅是李培生、胡晓春的光荣,也是全体‘中国好人’的光荣。”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蒋荷芝表示,将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中国好人”、淮南市道德模范许珂表示,作为公益组织的一员,自己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很多来自普通家庭、普通岗位的志愿者们身上,真切地感受到了真、善、美的力量。自己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带动身边人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李培生、胡晓春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这也是对我们普通劳动者敬业精神的肯定。”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新淮化工工程责任有限公司首席员工、高级技师陆胜祥说,弘扬工匠精神,助力制造业强国建设,是自己的人生追求。自己将依托安徽省大师工作室、淮南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上下功夫,重点培养复合型人才,为企业技术输出服务提供支撑,努力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