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8 10:0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

8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中共淮南市委 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到“疫情要防住”,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牢入淮关口,规范科学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要做到“经济要稳住”,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合淮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产业转型,不断深化改革攻坚,强化“双招双引”工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解决经济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确保我市经济稳定向好、稳中提质;要做到“发展要安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金融安全、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攻坚行动,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持续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完善权力监督体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加强对各级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要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在推进产业转型、抓好“双招双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基层治理、做好民主监督上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增进共识,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统战意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统战部门要牵头协调,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学习,深入领会深刻内涵,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抓好宣传,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引导人民群众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要突出抓好贯彻,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好人模范推选工作,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各行各业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关乎民生福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努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补齐工作短板,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和平时发现的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开展环境污染问题排查整治,坚决消除环境污染隐患。要突出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实施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国考断面水质目标达标工作,加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法监管,从严打击各类环保违法行为,强化责任落实和督查考核,持续巩固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