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10: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 齐心协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

张志强主持 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9月28日下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进一步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王启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最新成果,为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切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筑牢思想根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任泽锋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要提升制度效能,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支持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要拉长工作半径,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有效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围绕“两个健康”,深化思想教育,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抓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凝聚人心力量,贯彻大政方针,建好交流平台,强化服务保障,稳妥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要创新思路举措,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要增强底线意识,积极防范化解统战工作领域各项风险,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任泽锋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主体责任,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健全县乡村三级统战工作网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统战工作与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充分结合。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队伍要拉高工作标杆,在实践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淮南统战工作新局面。

张志强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丰富内涵,辩证把握“四对关系”,科学推进统战工作。要聚焦服务中心抓落实,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民营经济、港澳台侨等行业领域,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合淮同城化、五大攻坚行动、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当好以商招商的带头者、对外开放的代言者、优化营商环境的示范者。要强化系统思维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研判、防范、应对,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