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11:0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

9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淮调研交办事项具体举措的任务清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情况的汇报,审议《淮南市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抓好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淮调研交办事项具体举措的任务清单贯彻落实,变关怀为激励、变信任为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奋力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要聚焦“一升一降”总目标和“四个见行动、求实效”部署要求,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准确把握发力重点,努力干出振奋精神、振兴经济的好业绩。要压实责任,市级牵头领导要注重从市级层面加强统筹调度,各县区园区、各责任单位要建立健全贯彻落实工作清单,真正把任务压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头上,做到每项工作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市委督查考核办要强化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议强调,加强市县法治建设,是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的关键,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法治环境,不断提高市县法治建设工作水平。依法治市(县、区)委员会协调小组要整合优化力量和资源,协调解决跨部门法治工作重要问题、协调推动相关法治措施的制定和实施;依法治市(县、区)委员会办公室要协调法治工作部门研究本地区法治建设重大问题,统筹、协调、督促、推动有关方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在城乡建设中系统保护、利用、传承历史文化遗产,对延续历史文脉、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淮南历史文化遗迹众多,在城乡建设的过程中,要扎实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统筹做好城市更新和保护对象活化利用,切实保护传承好我市历史文化遗产,实现对各类保护对象应保尽保,让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生活融为一体。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方式强化对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教育培训,引导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