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市政协三次常委会议暨“政协大讲堂”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蔡宜骅主持

11月24日上午,十六届市政协三次常委会议暨“政协大讲堂”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万继军、陈永多、李大松、周方勤、张天舒,市一级巡视员张祖保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室副主任、中共党史专业副教授吴业勤作专题讲座。讲座中,吴业勤以《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为题,围绕“关键何在”“举旗定向”“独有难题”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为大家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蔡宜骅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深刻理解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牢政治方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市政协各委室和县区政协要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挖掘经验,提炼亮点;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全面了解对接省政协的工作部署,广泛征集市直相关部门的建议,听取广大政协委员的意见,找准明年政协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全力做好十六届市政协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按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推进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年度协商成果办理情况通报等材料的起草及提案征集、委员风采评选、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记者 吴 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