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力量 为壮大实体经济聚势赋能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志强在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力量 为壮大实体经济聚势赋能

11月24日下午,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加大企业上市工作推进力度,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力量,为壮大实体经济聚势赋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推进会,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志强指出,要搞清楚什么是资本市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到资本市场建设是一项系统性、整体性、全局性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统筹资金、资产、资源,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切实提高资本运营能力、利用资本市场能力。

张志强强调,要搞清楚怎么利用资本市场。深刻认识到企业上市工作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系统工程,强化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培育专业素养,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水平。要搞准现在和明年工作怎么干,制定企业上市工作计划,做到“一企一方案、一企一清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优企业群体,培育更多的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扩充上市后备企业库,推动企业早上市、快上市;加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力度,防范金融风险,规范市场秩序,培育更加良好的金融生态和经济生态,推动淮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