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 10:2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

11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2022年度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淮南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关于开展党建引领农业生产“大托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链条,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全过程,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大安全风险排查处置力度,聚焦煤矿、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做好火灾风险防控,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精准对标省考核细则,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以政务信息化建设规划为引领,有效衔接国家、省级信息化系统建设,将各类政务信息化系统项目纳入统一管理,加强项目建设,推进共建共享,加快数字淮南建设进度。要加强全流程保障,从系统设计、建设、验收、运维各阶段严格把关,将网络安全与项目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实施,保障政务信息化系统的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大力开展党建引领农业生产“大托管”全覆盖,有效发挥党组织、经营主体、党员干部、科技特派员等资源作用,多方凝聚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全力打造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党建引领农业生产“大托管”示范点,不断提升推广效率和应用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