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系统 为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财政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30 10:0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市财政局先后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中共淮南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印发〈市财政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全市财政干部坚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淮南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科学思想方法,对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作为党委、政府履行职能的物质保障部门,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财的坚定自觉,抓住淮南加快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树牢“大财政”理念,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创新的方法,统筹财政资金资产资源,做大财政蛋糕、做强融资蛋糕,以更加精准有效的财政政策“组合拳”,为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财政担当和财政力量。

“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财政部门将持续强化财政公共职能,坚持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优先选项,持续推进20项民生实事,扎实推动10项暖民心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直达资金分配、下达、使用和监管全过程管理体系,推进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

“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市财政局预算科负责人孙忠宝表示,财政部门始终坚持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不断深化财政体制、预算制度等领域改革,把零基预算贯穿2023年预算编制全过程,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特约撰稿 柏 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