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发布时间:2022-12-02 10: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1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联合接访中心公开接待群众来访,真诚倾听群众诉求,真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参加接访活动。

任泽锋对此次接待群众来访高度重视,提前将接访安排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信访接待场所公示,坚持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任泽锋现场共接待了9批来访群众,每次都仔细阅读群众递交的书面材料,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诉求,坚持依法依规、妥善解决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任泽锋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紧紧扭住“见人见事、事要解决”这个关键,大力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清积案防风险”专项行动,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 确保接访不走过场、群众写信真管用。要强化源头防控,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责任,真正把信访责任扛在肩上、信访工作抓在手上,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