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12-02 10:1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市委专题会议暨市委牵头推动的年度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志强出席

1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委牵头推动的年度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我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领导孙良鸿、宋立敏、李家保,淮河能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牛多龙,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中煤新集、中安联合煤化公司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听取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区县和煤矿企业的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煤矿企业围绕生态修复、耕地保护、开发利用、搬迁安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煤沉陷区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党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作为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以综合治理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任泽锋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做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的重点工作。要立足高起点、高标准,结合实际做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相关规划,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力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里的“大盘子”。要认真抓好生态修复,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理方式,强化重点治理项目的督导调度,持续优化沉陷区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考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完善配套设施,加强政策衔接,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安置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扎实做好失地农民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等工作,让采煤沉陷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充分发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作用,按照市场化方式进一步壮大市级融资平台,拓展多元投入渠道。

任泽锋强调,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涉及面广、关联性强。各有关区县、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注重上下联动,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形成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的工作合力。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