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 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时间:2022-12-06 10:4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刘明波来淮开展“优环境 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活动时指出

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 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在凤台县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第四季度现场集中办公活动,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诉求,实打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潘法律,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聂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陪同。

此次集中办公提前3天向社会公示,接受预约登记,现场组成2个接待组,共接待了26家企业。上午,刘明波在凤台县会议中心接待了15批来访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各家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并与省市县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提出解决办法。下午,刘明波深入州来绿港智慧农业科技园、中环中清新能源光伏产业基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统筹抓好经营管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努力做大做强。

刘明波在现场集中办公时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明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强对企业反映问题和诉求的跟踪督办,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常态化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工作机制,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要强化服务意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坚持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相结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