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市政协四次常委会议暨“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专题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志强出席并讲话 蔡宜骅主持

12月6日下午,十六届市政协四次常委会议暨“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专题协商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万继军、李大松、李雪莲、周方勤、张天舒,市一级巡视员张祖保出席会议。

会上,李雪莲作关于“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的主题发言;部分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建议案(草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志强指出,市政协聚焦“亩均论英雄”改革进行专题协商,符合中央精神、贯彻省委要求、体现淮南急迫,选题切入准、情况摸得实、意见建议好,有力促进了全市“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

张志强强调,要聚焦改革重要前提,把好“三个源头”。把好规划源头,用科学的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引领产业发展;把好项目源头,把“亩均论英雄”理念落实到招商引资中,多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把好供地源头,建立“双向约束”机制,提升土地利用效率。要聚焦改革重要环节,抓住“三个关键”。抓住科学评价这个关键,提高评价结果的科学性、精准度;抓住政策导向这个关键,全力支持服务“亩均英雄企业”;抓住结果运用这个关键,做好“亩均论英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聚焦改革重要领域,注重“三个提升”。提升企业家素质,培养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家队伍;提升帮扶企业的精准度,主动走进企业,做到企业发展目标清、发展计划清、存在问题清、政策措施清、帮扶效果好;提升数字化赋能水平,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改革重要保障,强化“三个机制”。强化领导推进机制、部门联动机制、考核奖惩机制,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向纵深发展。

张志强强调,要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招商力度,坚持边规划边招商、边设计边招商、边建设边招商,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实现企业低门槛入驻、轻资产运作,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希望市政协和政协委员们继续关心、监督、支持市政府各项工作,共同为推动淮南凤凰涅槃、再现辉煌,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作出更大贡献。

蔡宜骅主持会议时指出,“亩均论英雄”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主抓的一项牵动性、政策性、创新性很强的改革,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的重要意义,在全市上下凝聚广泛共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亩均论英雄”改革持续聚焦发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跟踪落实,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全力做好“亩均论英雄”改革“下半篇文章”。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