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改两为”推进会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1 09: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以敢为善为拼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以实干实绩实效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

全市“一改两为”推进会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任泽锋讲话 张志强部署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 陈儒江蔡宜骅出席 汪谦慎主持


1月30日上午,全市“一改两为”推进会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改进作风必须一天接着一天”的意志,增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意识,收心归位、凝心聚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干事创业,奋力干出晋级进位、跨越赶超的好成绩,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部署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宣读了《关于表扬淮南市民营制造业企业税收贡献20强、在淮国有工业企业税收贡献10强、外资企业税收贡献10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强、专精特新企业10强、现代服务业企业10强、个体工商户10佳的通报》《淮南市“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2022年度全市招商引资考核情况的通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通报了2022年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通报了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市领导共同为优秀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全市“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任泽锋指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必须坚持常态长效,做到久久为功、一抓到底。去年以来,我们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成果,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状态更好了、敢于攻坚的勇气更足了、对标争先的志气更高了,产业转型实现了新突破,民生福祉取得了新成效,营商环境得到了新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了新面貌、新变化。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市场主体呼声的务实行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任泽锋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握关键要求,坚决抓好“五做到”,做到对标对表、有求必应、真心真情、求真抓实、知敬畏守底线;要注重担当实干,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实行清单化管理、指标化考核、刚柔化管理,提高抓落实的效果。要勇于争先创优,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省内兄弟城市,让标杆立起来、速度提起来、进度快起来,脚踏实地抓项目、抓民生、抓服务,拼干劲、拼速度、拼质效,奋力实现跨越赶超。要坚持严的措施,精简会议活动,规范文件简报,改进调查研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让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放在狠抓落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

任泽锋指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必须坚持全面检验,做到务求实效、集成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意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优良作风推动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取得新进展。要把“一改两为”成效体现到招商引资上,坚持系统化思维,提高专业化水平,做到责任化落实。要把“一改两为”成效体现到民生改善上,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暖民心”“解民忧”“惠民生”上下更大功夫。要把“一改两为”成效体现到营商环境上,坚持问题导向和企业满意导向,着力优化服务环境、要素环境、制度环境、法治环境,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任泽锋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必须坚持担当作为,做到强化领导、协同发力。要树立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拉高标杆,干出提质增效、晋级进位的好业绩。要加强跟踪问效,紧盯“关键少数”,促进“领导抓”与“抓领导”同向发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广泛宣传典型,着力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紧盯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以敢为善为拼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以实干实绩实效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

张志强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要大抓项目建设,聚焦向上争取、突出善作善成,聚焦项目建设、突出提速提效,聚焦重大项目、突出抓主抓重,加快续建项目快建设、计划新开工项目快开工,紧盯项目投资前导性关联性指标,压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管项目责任,实施项目建设“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比环保、比效益”考核评价,奋力拼出“新速度”。要大抓服务企业,迅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抓实抓细联系帮扶企业,加快培育“四上”企业,扎实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奋力激发“新动能”。要大抓招商引资,完善优化招商引资实绩考核办法,加快推进已签约项目开工建设,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奋力打出“新攻势”。要大抓环境优化,聚焦重点指标抓提升、第三方评价抓优化、企业诉求办理抓服务,做到企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奋力塑造“新形象”。要大抓城乡治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城乡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暖民心”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展现“新面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以“拼”的劲头、“抢”的状态,大干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一级巡视员及其他厅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园区设分会场。

记者 朱庆磊

图:1月30日上午,全市“一改两为”推进会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张 越 陈海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