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掀起大建设大招商热潮 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6 09: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志强在全市现代制造业产业园建设招商和重点制造业项目现场观摩调度活动中指出

迅速掀起大建设大招商热潮 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月1日至3日,全市现代制造业产业园建设招商和重点制造业项目现场观摩调度活动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率队观摩调度。他强调,要迅速掀起大建设、大招商的热潮,加快推进现代制造业产业园建设、招商和制造业发展,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淮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领导孙良鸿、宋立敏、沈斌、万继军,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等参加观摩调度。

观摩中,张志强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县区园区现代制造业产业园建设工地,深入走访招商入驻企业,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规划设计、产业布局、施工进度、招商引资、复工复产等情况。随后,张志强主持召开观摩调度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志强指出,各县区园区通过观摩交流评比,既要相互学习经验和做法,也要看到自身差距和不足,不断提高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质效。

张志强强调,加快现代制造业产业园建设、招商,是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要健全完善专班推进机制,落实“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比环保、比效益”要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突出招商精准度,严把入驻企业质量标准,聚焦一个产业、引进一类企业,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张志强强调,加快制造业发展是推动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当务之急、长远之计。要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培育,提高政策奖补力度,打造更多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要突出制造业招商,既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也要推动本土企业二次创业和鼓励淮南在外企业家返乡创业,不断扩大制造业有效投资,加快淮南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步伐。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