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

发布时间:2023-02-07 09:2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工作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工作执行能力。新年伊始,我市正迅速掀起大建设、大招商的热潮,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分战略,七分执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能否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键在于“执行力”。

转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需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走在前面,干在前面,身先士卒,就立起了一个标杆、树起了一面旗帜、弘扬了一种正气,就会把上上下下的智慧力量集中起来,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形成务实奋斗作表率、众志成城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转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需要闻令而动紧抓快干。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既要坚持不懈打持久战,又要主动有为打攻坚战,要求广大干部必须“真心沉下去”,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矛盾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达到目的不罢休;必须“全身扑下去”,以“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良好作风,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扎实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转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需要督查落实常抓不懈。日常工作中,一个再好的制度,如果督查落实不到位,就会影响制度的执行力,影响工作目标的达成。督查是为了发现典型、总结经验、查找差距、鞭策后进、提出建议。一次行之有效的督查,可以发现工作中有哪些亮点值得推广,有哪些薄弱环节要重视起来,有哪些瓶颈要下功夫突破等,这无疑是促进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有满满的正能量。

“我们不缺思想、方向、目标,我们缺乏的可能是干劲、拼劲、韧劲。”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我们不懈奋斗,充满“执行力”。

张昌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