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7 09:2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审议《淮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淮南市实施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工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三年倍增行动方案》《2023年全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方案》

2月6日上午,市长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淮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淮南市实施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工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三年倍增行动方案》《2023年全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事关全局的大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高标准完成编制任务,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性、创新性、前瞻性、约束性作用。要把握编制重点,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肥都市圈、淮河生态经济带、中部崛起等重大战略,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用地结构和要素配置。要强化项目意识,做好与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耕地保护和生态治理等重点项目的衔接,为重大工程和项目落地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企业。实施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工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三年倍增行动,是加快制造业发展、加速产业转型的有效路径。要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聚焦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和鼓励本土企业二次创业,大力推进创业淮南行动,通过政策、金融、创新、数字等赋能,打好组合拳,推动制造业扩量提质增效。要加快现代制造业产业园建设、招商,每个园区聚焦一个产业、引进一类企业,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会议强调,“亩均论英雄”改革旨在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用最优的机制、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企业获得最佳的资源配置。要坚持抓主抓重,突出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鼓励企业做强主业,积极盘活闲置资源。要联动推进标准地改革和闲置低效土地、厂房清理攻坚,完善评价体系,强化结果运用,实施差异化政策,推动实现寸土生“寸金”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