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海关”助企业随时随地办业务

发布时间:2017-07-17 10:2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7月14日,淮南市焦岗湖忠辉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海关互联网办事平台成功办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海关注册登记业务。这是我市企业通过该平台办理的首起业务。

据了解,“互联网+海关”一体化办事平台(http://online.customs.gov.cn)上线后,企业可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办理9大类业务、60项具体事项。该办事平台基本实现了海关政务服务全覆盖,体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办事理念,是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为社会公众和企业提供便利服务的一大举措。

合肥海关驻淮南办事处负责同志表示,“互联网+海关”办事平台的上线进一步提高了海关办事效率,切实为企业提供了便利。下一步,淮南办事处还将依托该网上办事平台,从优化办理流程、规范海关服务入手,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淮南外贸企业竞争力。




作者: 吴 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