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宣教浓氛围 落实政策强帮扶

发布时间:2017-08-16 10: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田家庵区双拥共建硕果丰

近年来,田家庵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来抓,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新途径,巩固和发展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宣传教育 营造浓厚氛围

8月1日,田家庵区委宣传部联合国庆街道金地社区共同举办了“公益影院·八一专场观影”活动,邀请武警水电二支队二大队40余名官兵和80位居民代表共同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建军大业》,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拥军爱民氛围。

针对新时期双拥工作特点,田家庵区健全组织网络,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地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每逢春节、八一建军节、国防教育日、烈士纪念日等节日和重要纪念日,该区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军营联谊、过军事日、文艺汇演、国防形势报告会等双拥共建活动,并通过新闻媒介和悬挂标语横幅、印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此外,该区还利用民兵训练、征兵动员、学生军训等时机,广泛开展国防教育,不断扩大双拥共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严格落实政策 帮扶优抚对象

拥军一条心,爱民一片情。田家庵区始终坚持出实招、解实困,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以解决“落实难”“医疗难”“就业难”等问题为切入点,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确保优抚对象权益、退役士兵安置等工作落实到位,不断夯实拥军工作基础。

2016年以来,该区为34名城镇无工作单位的一至十级残疾军人和“三属”,交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费78613.1元,解决了残疾军人、“三属”看病难问题。为94名农村重点优抚对象发放门诊补助金22700元,发放市级参加医保的一至六级残疾军人门诊补助费10000元。为重点优抚对象21人次,结算医疗补助金14284.8元,解决了重点优抚对象看病报销难问题。今年“八一”前夕,全区将568户义务兵和优抚对象的601.4万余元优待金足额兑现到户,进行社会化发放。

针对复员干部等人员,田家庵区积极与公安分局、驻地部队和镇(街道)、社区(村)等相关单位、基层组织建立包员服务联系制度,对他们提出的诉求按政策规定及时给予办理答复,通过定期或不定期走访、慰问,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016年,共计发放自主就业经济补助金375.3万元,退役士官半年生活费44160元,符合安置退役士兵自谋职业金132.4万元。



作者:李东华 孔宪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