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系列英模典型 推进军民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7-08-18 10:2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凤台县创新工作机制再掀双拥热潮

凤台县持续加大双拥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县上下齐动员,党政军民同努力,在“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掩护战友献出年轻生命朱军军烈士及常州舰舰长胡伟故里——凤台这座璀璨的“淮上明珠”,再次掀起双拥新热潮。

英模典型树榜样 丰富宣传主阵地

该县在主要公共场所设置了永久性双拥标志、宣传牌,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部队教育规划,在中小学开设了国防教育课,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国防日”、国防形势报告会、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双拥文艺演出、“国防与双拥”征文、“国防与双拥”摄影作品征集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

在“中国·凤台”网开设了“江淮儿女军旅荣誉榜——凤台篇”,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向凤台骄子“中国好人——消防英雄朱军军(烈士)及强军先锋——常州舰舰长胡伟”学习系列活动;县宣传文化单位组织编排了多个反映国防及双拥的文艺节目参加“八一”建军及建党庆祝汇报演出,并将精彩节目片断汇编成画册(《州来大地鱼水情——凤台县双拥文化活动集锦》;根据八一林牧场18名退伍军人以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意志把荒滩变成绿荫的先进事迹,改编了话剧《永远的军魂》。

全面深化改革 促进军民融合

近年来,该县将“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列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安排了军民融合发展项目,建立了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制度机制及保障措施,积极推动军地科技成果、人才、资金、信息等要素交流融合,建立了交通、通讯、场地、医疗卫生、教育、物资供应(军地联储联用)、设备及维护等后勤保障资源共享,国防动员机制衔接,信息系统联通融合的新模式,采取多种形式支持部队建设。  

该县进一步加大涉军基础设施投入力度,4年共投入6500万元。其中凤台消防大楼建设投入1500万元,更新配备消防高空作业消防车辆和器材投入600万元;民兵训练基地新建军训综合楼投入700万元;凤台县国防指挥中心建设投入3000余万元,打造了全省县级一流的人武部;修缮南平山、板张集烈士陵园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投入450万元。2013至2016年全县共发放双拥资金12607.7万元,其中优抚金4673.2万元,优待金3562万元,退役士兵自主(自谋)就业补助4372.5万元。

该县高度重视军地关系,建立了军地联席会制度,形成了融洽密切的军政关系,驻凤部队多次组织官兵慰问“光荣院”、“敬老院”、“福利院”等,传达了人民子弟兵的关怀;农忙时期热心帮助驻地周边百姓进行播种、收割等,和驻地人民建立了深厚感情,军民鱼水情得到进一步升华。今年5月,县民政局会同县统计局进行随机问卷调查,优抚对象、驻凤部队、社会公众满意度均良好,测评结果充分体现了该县军政军民关系融洽,鱼水情深。



作者:刘银昌 汤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