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强调研人民防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2 10:3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8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沈强赴市人防办调研人民防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沈强在调研中指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民之重事,是国家战略和长期战略,事关国家安全和战略全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淮南是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做好人防工作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强化人防意识,高度重视人防工作,推动人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沈强强调,要创新人防工作,加快推进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深度融合,把人防工程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推动人防建设向规划引领、统筹开发、综合利用转变;加快推进人防建设与公共服务深度融合,让人民群众共享人防工程建设成果;加快推进人防建设与市场化改革深度融合,创新人防建设投融资方式,吸引社会投资,实现资产资源开发利用价值最大化;加快推进人防建设与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功能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人防建设的战略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沈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推进淮南上窑人防教育场馆建设,全面完成地下空间及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和市、县人防疏散基地建设等各项任务。

沈强最后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敢担当、有作为”集中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作者:张静 汤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