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创新开展“守初心、铸信念、强自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7 10:2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寿县创新学习载体,扎实开展“守初心、铸信念、强自信”学习活动。

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全县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7.26”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学习《共产党宣言》、《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为人民服务》等篇目,引导党员坚定远大理想,增进为人民服务意识;组织学习《道德经》、《阿房宫赋》、《岳阳楼记》等经典著作,引导党员在学习教育中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发挥镜鉴作用,培树家国情怀,形成干事创业的激情。

创新学习形式。在坚持“三会一课”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等“常规动作”的基础上,寿县各基层党组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广泛开展。如开设了学习“微课堂”,利用工作会前10分钟,采取“领导带头讲、党员轮流讲”的方式,让党员轮流讲心得、讲体会;配备了党员“加油站”,利用“寿县发布”、“寿县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寿县手机台等,引导党员开展碎片化、高效化学习;搭建了交流“大舞台”,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守初心、铸信念、强自信”主题征文、知识竞答和经典朗诵等活动,延伸学习教育触角,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务求学习成效。通过开展“守初心、铸信念、强自信”学习活动,全县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明显提高,主动加强学习、严格执行制度规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的意识明显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逐步提升,在夯实思想、理论和文化根基的基础上,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围绕发展稳定、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奉献。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结合“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了边学边做、边做边改,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的自觉性不断提高,为加快构建“南工北旅生态县”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作者:张昌涛 罗守阳 汤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