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档案馆关于公开征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档案资料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11 09:21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档案馆
【字体:

淮南市档案馆关于公开征集中国共产党

地方组织档案资料的公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用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自即日起,淮南市档案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反映中国共产党淮南地方组织100周年档案资料。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反映不同历史时期淮南党组织建设和发展历程的志书、文献、报刊等。

(二)反映在党的领导下淮南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革命烈士、英雄模范等档案资料。包括各类奖章、徽章、纪念章、奖状、奖杯、证书,以及其他具有革命纪念意义的标识物等。

(三)反映淮南历史上在革命、建设、改革、及重大历史事件中具有重要影响人物的档案资料。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题词、信件、签名等。

(四)反映社会团体组织、个人或家庭参加革命的红色档案资料。包括照片、回忆录、录音带、纪念册等。     

(五)其他能够反映党的革命历程、建设成就并具有一定历史保存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形式

(一)以自愿捐赠为主,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各界、各团体及有关个人通过发送邮件,或者来函、来电、来人联系,商洽捐赠档案资料具体事宜。

(二)凡经审核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均归国家所有,本馆对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三)对捐赠档案资料者,本馆将视具体情况颁发捐赠证书。

(四)本公告长期有效。

三、征集要求

(一)捐赠单位、团体、个人须保证所捐赠档案资料内容的客观、真实。

(二)捐赠的档案资料应为原件,照片须为原图并附照片说明,说明包括时间、地点、内容、人物、拍摄者等,重要人物请注明其在照片中的位置。音视频应主题突出,播放流畅,画面、音质清晰,并附简要文字说明,说明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内容、人物、拍摄者等。

(三)实物请附简要文字说明,说明包括形成时间、材质、所有者以及承载的内容等。

四、联系方式

地  址:山南政务中心B座淮南市档案馆

联 系 人:蔡同志、王同志

电  话:0554-5362436

邮  箱:hnsdag@163.com

淮南市档案馆

2021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