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序恢复全市预防接种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 15:55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市民疫苗接种需求,我市将有序恢复预防接种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恢复时间  

自2022年4月15日起,全市有序恢复预防接种服务,包括所有暂停预防接种服务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成人接种门诊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

二、相关要求

1、接种单位做好开诊前准备,并对接种场所内外开展清洁和消杀工作;所有参与预防接种的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符合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2、各预防接种单位根据接种门诊实际情况,分期分批精准预约,合理安排门诊开放时间和服务时段,引导受种者网上预约接种和错时接种,限流控制接种和陪同人数,避免人员在预防接种门诊聚集。

3、儿童接种,按照“免疫规划疫苗优先、基础免疫疫苗优先、有接种时限要求疫苗优先、含麻疹成分疫苗优先”的原则。

4、受种者和陪同人员前往预防接种门诊前,应自行测量体温,评估自身健康状况。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前,接种单位工作人员需对受种者和陪同人员现场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受种者或监护人应主动如实提供受种者和陪同人员的健康信息,如因隐瞒相关信息而导致发生疫情者,需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5、有以下情形之一者暂缓接种

①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住院期间或出院后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未满规定期限者;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未满规定期限者。

② 近14天内有过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者。

③受种者及家庭成员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疑似新冠症状者。

④ 健康码和行程码非绿码者。

⑤封控区及管控区人员未解封前。

⑥其他经辖区疫防办评估后需要暂缓接种的情形。

6、1岁以下婴幼儿不适合佩戴口罩,建议监护人用婴儿巾适当遮挡口鼻,1岁以上儿童及家长到预防接种门诊均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入接种门诊后,请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除预防接种需要外,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接种完成并留观30分钟后立即离开接种门诊,减少停留时间。回家后注意手卫生。

7、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不做核酸检测。

淮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