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6月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7-07 14:51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安徽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办秘〔202162号)要求,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6月淮南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6月份检查范围为淮南市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备案的51政府网站,其中:市级门户网站1家,县区门户网站8家,市直部门网站42,检查比例100%,合格网站50个,合格率98.04%。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信访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信用淮南、寿县人民政府、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潘集区人民政府在本次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少。

(二)政务新媒体。6月份检测范围为淮南市在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中的133政务新媒体账号,其中:微信公众号67个,新浪微博47个,以及其他新媒体账号19个,检测比例100%,合格账号131个,合格率98.50%

二、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政府网站栏目链接在监测时间点内无法访问,如谢家集区人民政府网站“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展示”专题专栏页面多个链接打开显示错误。二是部分政府网站栏目和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不及时,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信息公开子栏目“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超过一年未更新,“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浪微博、“寿县文旅”抖音更新超时。三是部分政府网站主办单位未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存在个人隐私泄露、错敏词等问题。本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因存在多个长期未更新栏目而被判定为不合格。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培训,提升能力。通过组织县区工作人员参与第二季度线上省检工作,发现部分工作人员对于网站各项检查指标不熟悉不了解,缺乏网站工作经验,各县区各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重点学习《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省检指标和市检指标,切实有效提升工作人员履职能力。

(二)加强日常监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日常读网机制,及时发现并纠正站点无法访问、信息更新不及时、互动回应差、表述错误等问题。

(三)加强政务新媒体监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内容审核和更新监测,建立健全监测提醒机制,原则上,政务新媒体的更新时限不超过14天。收到市政府网站监测即将逾期提醒后,要迅速安排更新。

请各单位在收到通报后3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情况加盖单位公章后报市政府网站联系人:潘姗姗;电话:6678589;邮箱:731680957@qq.com。

 

附件:1.淮南市6月政府网站检查不合格表

2.淮南市6月政务新媒体检查不合格表

 

 

 

                          2022629


附件1

淮南市6政府网站检查不合格表

序号

网站名称

首页地址

不合格原因

1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http://scjgj.huainan.gov.cn/

10个以上栏目长期未更新


 

 

 

 

 

附件2

淮南市6月政务新媒体检查不合格表

序号

责任单位

新媒体账号

新媒体类型

不合格原因

1

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微博

更新不及时

2

寿县文化和旅游局

寿县文旅

抖音

更新不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