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最新提示

发布时间:2022-10-10 09:09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更加有力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坚决防住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最新提示:

一、广大市民近期非紧要不离淮,这既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也是为淮南全市防疫大局出力。

二、近期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回淮南的入境人员,以及省外来(返)淮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或入住的宾馆酒店进行报备。

三、所有来(返)淮人员须在抵淮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省外来(返)淮人员和省内有疫情发生城市来淮人员要进行3天3检。对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人员,将进行短信或安康码弹窗提醒,进而赋码管理。

四、倡导来(返)淮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五、乘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需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并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程佩戴口罩。

六、进入景区景点、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购物场所等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需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并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程佩戴口罩。

七、以上措施将视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请及时关注权威发布。

 

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2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