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助力电教远教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10-11 10:5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年来,寿县隐贤镇牢牢把握加强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落实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党员远程教育体现“新、精、实”,不断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水平。

用“新”平台载体。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宣传典型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农村实用人才作用发挥,积极适应新时期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新要求新部署,发挥党员教育线上培训优势,构建现代远教平台,让党员及时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强化日常管理,积极拓展互联网模式站点和党员教育小课堂,常态化开展“万村网页”自查巡查,狠抓先锋网络体系安全制度建设,对现有功能模块推广好、应用好、管理好,确保平台安全稳定运行。及时上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引导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习培训两不误两促进。

讲“精”线上教育。注重党员教育片的新颖性、丰富性和吸引力,让党员教育电视片更加贴近党员群众,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实效性。积极发动基层党组织,围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我的入党故事”等主题,聚焦党建工作热点,深入挖掘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先锋故事,使身边典型故事成为生动鲜活教材,凝聚向心力、传播正能量。

务“实”远教成果。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需求”原则,切实把服务群众作为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落脚点。完善远教站点制度建设,通过把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与党建等工作同安排同考核,使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注重发挥远教功能,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将党的最新方针理论政策及时、精准、创造性地传达给基层党员群众。突出优势产业和示范引领,开展法律讲堂、健康讲堂、科普讲堂等讲座活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作用,有效提升现代远程教育服务水平。

记者 张昌涛 通讯员 季元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