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困难精神 残疾人乐享暖阳

发布时间:2021-10-12 14:2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记者从凤台县残联获悉,县残联、县财政局圆满完成全县1061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金打卡发放工作,累计发放资金106.1万元,省级任务数430人,完成246.7%。

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作为33项民生工程之一,该县残联高度重视,明确任务,主动与相关部门、乡镇协调配合,本着“应补尽补”的原则,力争让每一位困难精神残疾人都享受到政府的优惠待遇。各乡镇残联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摸底核实,详细了解困难精神残疾人身体健康状况和服药情况,精准掌握辖区内困难精神残疾人基本信息,明确告知项目申报时间和节点,让困难残疾人早申报、早受益。县残联组织工作人员集中时间完成纸质材料受理,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确定初审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及时调整,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精神残疾人应助尽助、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岳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