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化发展助推群众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2021-10-12 14: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寿县陶店回族乡因地制宜,围绕支柱产业和主导产品,坚持走产业化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助力群众增收。

近期,位于该乡的安徽善策农业种植有限公司1400多亩优质水稻和300多亩蔬菜长势喜人,又迎来一个丰收季。公司负责人从善册每天穿梭于公司的稻田和蔬菜生产基地,边查看水稻和蔬菜生长情况,边忙着联系客户。蔬菜基地里,村民叶多才和乡邻们采摘成熟的豆角、青椒,为菜地清理杂草,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丰收的果实。

据从善册介绍,善策农业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实施“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战略,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流转土地2000余亩,大力发展优质水稻和大棚蔬菜种植产业,拥有陶店水稻种植基地、粮食加工基地和马店蔬菜种植基地。几年来,公司牢固树立“利益共享、风险均担、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走产业化发展之路,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立足之本,重点开发优质大米、彩色大米和多品种特色蔬菜,产品远销合肥、江苏、上海等省市。

同时,蔬菜种植基地带动马店村60余人在基地务工,拓宽了村民们的增收渠道,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为加快发展步伐,马店村积极发展多品种特色产业,村里的100多亩半枝莲今年已经收割5茬,在村民的精心呵护下,下一茬半枝莲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记者 吴 巍 通讯员 余 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