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14 13:0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全区农村道路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农民群众出行条件,田家庵区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切实做好2021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截至9月中旬,该区曹庵镇大树村1公里道路新建,安成镇陆塘、连石4公里道路维修工程全部竣工,标志着该区2021年“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为保障该项民生工作顺利推进,田家庵区年初成立区2021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区政府同区住建局、安成镇、曹庵镇等相关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区政府还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在明确相关单位职责任务的同时,建立起由区住建局牵头抓总、相关乡镇具体实施、区民生办定期督查的工作推进机制;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并亲临现场指导,提出具体要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坚持每周一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不定期深入施工一线检查督导;每遇施工关键环节,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坐镇指挥调度,现场化解矛盾,为“四好农村路”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为强化资金保障,区政府在财政压力显著增大的情况下,将“保民生”作为重中之重,最大限度压缩一般性财政开支,将“四好农村路”区级配套资金列入财政预算,预留备足,保障民生工程所需资金,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实施。此外,注重强化质量监管,在规范工程建设程序,建立健全质量监管责任体系,明确建设主体、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责任的同时,组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全程参与工程质量监管,把“四好农村路”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建设成为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