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破冰注入“心动力” 实干突围营造“强气场”

发布时间:2021-10-14 14:4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八公山区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见成效

近日,市民王先生带着备好的材料来到八公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专员立即引领他到业务受理窗口,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录入企业开办涉及的营业执照、税务等事项信息,注册账号、录入信息、材料审批……不到半天王先生便办结了全部手续。

今年以来八公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组建企业开办帮办队、社会事务帮办队、一件事服务帮办队、医保社保帮办队、税务服务帮办队5支帮办队伍,累计提供帮办代办服务500余件,倾心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金牌“店小二”。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用实干实为检验工作成效。八公山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营造“大干快上”抓发展的强大气场。

对标找差,打开思想解放“总开关”

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八公山区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按照“六比六看”找差距、“五破五立”找方法、争创“四个一流”树思想的总体要求,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果断、落实上坚定有力,全力以赴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精彩答卷。

八公山区委召开“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并全面精准施策,先后制定八公山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八公山区“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宣传实施方案》《八公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指导区直各部门及镇、街道制定工作计划,结合重点工作深入研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破除思想桎梏、厚植责任意识、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实现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示范带头强引领,解放思想凝共识。该区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座谈会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专题培训会,切实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发展思路,辩证认识区情,科学谋划发展,不断凝聚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开创八公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实干担当,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深入调研谋思路,走访帮扶促发展。该区举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政企对接座谈会,充分发挥“四送一服”联系包保机制作用,扎实开展“进万户,访千企”行动,20名包保干部深入33户帮扶重点企业和13个重点项目,深入了解企业难点、痛点问题,宣传解读各类政策措施,走访群众近400户,走访企业、商户100余次。

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根据前期企业调研走访情况,该区先后起草出台了《关于继续实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区级领导联系推进机制的通知》等,组建4个招商团,编制8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区委区政府领导、区直部门和载体单位赴上海、浙江、湖南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共计65次。按照产业结构优化、产业链条延伸、产业集群发展的要求,谋划文旅融合、工业集聚区承载平台、旧城改造项目、水环境治理等重点项目54个,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和跟踪专班,靠前指挥、靠上服务。目前21个项目即将开工,总投资50.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35亿元,为该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动能提供了有力支撑。

践行初心,打造为民服务“新高地”

八公山区坚持以推动工作为要务,以群众利益为导向,以为民服务为根本,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惠民实事。该区深入基层调研,围绕转型发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出台《八公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从安全、住房、环境卫生、文化娱乐等方面组织制定区级“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33件,镇(街道)级“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111件,注重普惠性、可操作性、时效性,努力做到当年实施、当年见效,目前该区共完成区级事项19件,镇(街道)级事项71件。同时制定下发《八公山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利用“邻里帮帮团”等特色实践服务队,根据群众需求统筹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持续完善道路设施,续建550米建北路,开工建设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断完善城市污水管网,完成朱岗新村、惠民小区、鑫杏园等10个小区约10337米雨污管网建设,新建占地约8000平方米社区街头游园,为周边居民提供健身休闲场所……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