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社会主义发展史 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0-15 14:2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寿县堰口镇大光社区街道居民散步时发现,社区里毁坏的窨井盖全部修好了。原来,堰口镇城管中队在开展市容街貌环境整治中,发现多处窨井盖破损毁坏,特别是大光小学南门和农贸市场街道的窨井盖损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于是及时将相关情况向上反映。群众利益无小事。堰口镇对街区窨井盖状况进行普查,后共维修破损窨井盖21处。

近日,堰口镇党委结合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把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第八批驻村工作队与该镇江黄村村支“两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投入50万元专项资金修路,方便80余户村民出行。小集村200多户群众反映生产用水难问题,为保障群众发展农业生产,稳定增收,镇村投资120万元,修建10座小型提水泵站,并对6处5000多米引水渠道进行清淤疏通,确保2000多亩庄稼灌溉用水。许寺村自从整村搬迁到中心村集中居住后,农机具存放和粮食储备不方便问题突出,根据群众意见建议,镇村经现场调研勘察,采取群众自筹、项目融合、单位帮扶、政府支持等方式筹集资金220万元,统一规划设计,统一组织建设六栋钢构大棚作为农机大院,彻底解决群众搬迁后农事耕作之忧。

今年以来,堰口镇结合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为群众办实事60余件,广大群众不知不觉间感受到街巷的路灯亮了,公共厕所干净了,堵塞的水渠修通了,生活的环境变美了。

记者 张昌涛 通讯员 顾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