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积极落实三孩政策生育保险

发布时间:2021-10-19 15: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凤台县强化政策落实,多措并举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凤台县将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经办机构及时、足额给付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同步做好城乡居民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保障和新生儿参保工作。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政策比照原生育保险待遇政策执行。参保女职工市内生育医疗费用应由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按照生育保险政策规定的范围和标准实时结算。按企业单位费率缴费的女职工在产假期间,享受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标准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

为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凤台县严格落实生育保险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制度,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单独设立生育保险窗口,开设服务热线,落实窗口带班值班制度,加强电话值班人员培训教育,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依托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及其自助设备,提供全天候自助“随时办”服务,保障参保群众享受到更为便捷的生育保险服务,以此提升更多家庭的生育意愿,提振生育水平。

此外,凤台县全面放开职工生育定点限制,县内取得卫健部门核发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许可项目为助产技术)及取得《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的人员数量与机构等级匹配的基本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参照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新增准入流程,可向县医保部门提交职工生育定点申请,经市级经办机构评估验收后,可开展职工生育定点医保业务。

记者 贾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