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谋发展 攻坚克难促转型

发布时间:2021-10-21 11:2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潘集区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不我待求发展,奋发有为抢争先。当前,潘集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精心部署,聚焦发展,有序推进,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区广大干群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奋力谱写潘集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潘集力量。

以上率下,奏响潘集发展“最强音”

金秋时节的潘集,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涌动着实干的热潮,孕育着勃勃的生机。随着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从机关到农村,从企业到学校,党代会精神迅速在潘集大地传遍开来。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对潘集区工作点了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加快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以知促行。”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表示,潘集区将坚定不移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按照潘集“一区四基地”总体发展思路,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潘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以上率下,行胜于言。正是基于这种认识,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迅速掀起。区四大班子领导发挥表率作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带头积极践行。

纲举目张,勠力前行。全区各级各部门纷纷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课报告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把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结合起来,使市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通俗化、具象化、实时化的呈现。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市委确定的五年工作目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书写好“潘集答卷”。

凝心聚力,吹响转型发展“冲锋号”

发展是解决潘集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借着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东风,潘集区蹄疾步稳谋发展,攻坚克难促转型,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彰显潘集担当,奋力跑出潘集转型发展的加速度。

10月12日,总投资13亿元的潘集春禾新能源现代农业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签约;潘集区20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光储氢基地项目正紧锣密鼓做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旌旗猎猎,战鼓声声。潘集区全面发力,“招招”落实,发出无比强烈的信号——“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推动潘集转型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绿色安全现代化工产业、绿色能源产业、以煤电固废为资源的综合循环利用百亿产业、优质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奋力书写潘集发展新篇章。

今年以来,潘集区四大班子领导率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51人次,建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区领导包保推进机制,新组建绿色能源等7个产业招商队并召开了座谈会。1至8月份引进市外项目资金37.54亿元,省外亿元以上项目资金13.06亿元、实现利用外商投资1481万美元。

今年以来,新签约淮南潘集春禾新能源现代农业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淮南屹山科技新材料基地项目、潘集区泥河水面综合利用(生态净水养殖)项目、维生素B9(叶酸)总部搬迁及扩建项目等19个招商引资项目,合同资金规模44.13亿元。新开工三峡新能源潘集区黑河风电项目、年产3万吨聚氨酯材料建设项目、朱集西煤泥烘干项目、万盛阳光城市项目等15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规模22.76亿元。

“未来5到15年,是潘集必须紧紧抓住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区广大干群做好长期艰苦努力的准备,我们要前瞻15年,干好这5年。”宋立敏表示。

人民至上,描绘民生事业“暖色调”

在潘集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写入了潘集区未来五年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潘集区广大干部树立同一个意识,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为人民共享,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今年以来,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潘集区聚焦菜市场、老旧小区改造、占道经营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扎实推进S312淮古路泥河至潘集段改建、泥河环境综合治理和村镇污水处理项目。持续加大生态环保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战,为群众提供一个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

今年以来,投资5700万元,新建珠江路小学和珠江路幼儿园。推动与市级名校(园)结对共建、对口帮扶,形成“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全链条式帮扶支持框架。潘集区与市级有关学校集中签署了“1+4”框架协议,淮师附小山南校区潘集分校正式揭牌。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创新,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外科综合大楼正式投用,市第五人民医院门诊楼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面竣工投用,成功招引1家一级中西医结合企业项目落户潘集,有效解决潘集百姓“上好学”“就好医”的迫切需求。

今年以来,潘集区把全力解决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纾民困“第一号问题”,按照“三先三后”“容缺办证”处置原则,有效解决了珠江丽景等6个商品房小区和潘东新城等5个安置房小区群众的入住办证问题,办证发证率达100%。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潘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宋立敏坚定地说,将继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决心、滴水穿石的恒心,为奋力谱写淮南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潘集力量。

蓝图绘就,征程开启。雄关如铁,从头跨越。为聚焦打造“一区四基地”,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潘集而不懈奋斗,已成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潘集,踏上了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的伟大征程!

记者 柏 松 通讯员 谭 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