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6 11:1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真正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凤台县顾桥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有序开展。

夯实责任。该镇召开班子成员、各站所、村党总支书记会议,传达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明确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党总支书记组成医保收缴工作小组,夯实责任,确保收缴工作抓好抓实,抓出实效。

营造氛围。该镇各村在收缴医保费过程中,通过广播、微信群、宣传横幅、发放彩页、走访入户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对医保缴费上调至280元情况和大病补充保险50元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对脱贫户由专人分包收缴,做好脱贫户的思想工作,确保医保收缴工作进度顺利。

强化服务。该镇利用每个村明确队组干部负责农户收缴工作,重点通过集中收缴的方式开展工作,对行动不便或网上缴费困难人员,由村干部主动上门收缴;对外出务工人员等不能实现集中缴费的人员,鼓励其通过网络进行缴费。同时落实好村干部坐班制度,及时解决本村村民关于2022年度医保收缴相关问题,切实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全镇医保收缴工作圆满完成。

通讯员 王玉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