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三确保”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

发布时间:2021-11-23 14:3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医保电子凭证可以有效改善群众的就医购药体验。寿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确保寿县参保群众享受医保电子凭证带来的便利。

确保认识到位。召开全县医保工作推进会,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医共体牵头医院主要负责人参会。要求各乡镇、县医保局、县卫健委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医疗机构使用率提上来,确保在一周内激活率提高10个百分点,11月底前再提高10个百分点,12月底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确保培训到位。采用PPT教学的方式,组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推广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熟知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流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有效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效率。

确保推广到位。县医保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参保群众知晓率。“线上”,制作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PPT,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QQ群转发PPT和宣传指引。“线下”,县医保局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医保中心和权益中心负责人分乡镇包保负责,责任落实到人,到各乡镇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推广工作,同时发放宣传单,致力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