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24 14: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寿县瓦埠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管理、提质增效,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在瓦埠镇看到,投资900万元的六村联建冷库项目及镇区自来水主管改造、瓦埠中心卫生院综合楼改造等项目建设工地一片繁忙景象,项目建设督查小组现场检查项目建设情况,确保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据瓦埠镇民生工程建设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六村联建冷库项目建成后将租给该县规模企业使用,项目可为6个村每年各增加集体收入10万元,同时提供200多个务工岗位,为150户脱贫户增加收入。为确保全镇33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该镇民生工程实施建设在镇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实行部门分工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明确目标责任。

据介绍,该镇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继续加大民生工程建设投入力度,将改善民生工程作为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配套资金足额安排,加强资金支付进度,并严禁挤占、挪用、滞留、虚列及虚报冒领等民生工程资金行为,切实提高民生工程资金的使用效益。

为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瓦埠镇建立目标考核制,健全检查督查制度和项目实施进度倒排制度,定期组织综合督查,并不定期实行项目汇报制度。

记者 吴巍 通讯员 余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