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三孩政策”营造生育友好型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25 13:0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人口结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持人力资源禀赋优势,寿县安丰镇积极开展“三孩政策”宣传和优生优育服务工作,营造生育友好型环境。

今年11月份以来,安丰镇组建“三孩”政策宣讲小分队,走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小分队每到一处,悬挂横幅、搭建平台,营造浓厚宣传服务氛围,并面对面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做好对育龄妇女的政策解释工作,让群众知晓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及特殊家庭扶助保障,不断提升群众对计生政策的满意度。安丰镇青峰村居民王兰、陈宏磊夫妇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当天就办理了三孩生育服务登记证,他们激动地说:“这样的宣传服务接地气,很便民!之前我们还担心办不了证会有影响,现在产假和医保报销的问题全都解决了。”

“下一步我们镇将在加强政策宣传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优生优育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动员符合生育政策的夫妇参加国家提供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减少出生缺陷发生率,推行一站式服务,简化生育服务登记流程,让计生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有序平稳地推进三孩政策的落实。”安丰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张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