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送一服” 助推“双招双引”

发布时间:2021-11-30 14:2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凤台经开区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当好“金牌店小二”,实现大小问题在一线解决,助力“双招双引”,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该园区建立包保责任机制,实行班子成员一对一包保,深入企业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服务企业清单,帮助解决企业诉求、代办理行政审批手续、申报兑现奖励等面对面贴心服务。同时,加强“双招双引”政策宣传和兑现,一企一策开展人才要素市场对接,多次召开银企对接会,解决企业资金困难。

在解决企业诉求方面,针对企业集中反映的欠缴城镇土地使用税问题,园区牵头对接财政、税务等部门,多次对接,多次协商,多次调整,并征求企业意见建议,目前已为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等13家共三批次企业兑现随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的其他费用补贴633万元。在代办理行政审批手续方面,已为凤凰产业园、顾桥集聚区近期招商落地的大江新能源、富泽智能制造、晶宇光电等12家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代办、立项备案代办、规划设计方案对接、环评对接等服务,缩短了项目建设前期。在申报兑现奖励方面,共为安徽安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申请兑现招商引资扶持政策资金约3000万元。

目前,凤台经开区“一区三园”设施齐全、环境美化,园区集聚功能进一步增强,吸引了一批省内外企业纷纷落户。 

通讯员 王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