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让基层监督更给力

发布时间:2021-11-30 14:3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老孙,您先打开手机微信,扫码进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首页定位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尚塘镇安圩村,可以足不出户对村里事务进行监督和相关问题反映。”这是凤台县尚塘镇纪委工作人员向村民老孙介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使用操作方法,老孙听完后对平台功能赞不绝口。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凤台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运行工作走深走实,实现问题反映一键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

凤台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平台进行宣传推广,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线上通过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融媒体中心视点栏目等载体,发布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图片、使用指南;线下通过向各乡镇、村(社区)及县直各单位印发宣传折页、设置易拉宝、现场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和推广范围,专门制作宣传视频在县电视台进行宣传推广,提升宣传服务覆盖面。

凤台县纪委监委把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平台操作人员作为培训教员进行一对二现场培训,教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点名培训、现场集中培训、现场模拟演练、组织观看培训视频等方式,对有关县直单位、乡镇及村(社区)操作人员开展平台操作培训,既保证培训效果,又压实培训责任。截至目前,共对县直单位、乡镇及村(社区)平台操作员培训460人次,实现全县平台操作人员培训全覆盖。

凤台县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统一要求通过线上办理模式对乡镇党委政府、县级职能单位以及全县各村(社区)处理问题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县纪委监委督促指导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将群众投诉问题转办给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各责任单位认真办理并报送结果,同时审核把关做好办理结果录入平台和答复反馈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平台共受理投诉事项10条,已办结8条,正在办理2条。

记者 贾静 通讯员 常开胜 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