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规范养犬行为共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1-12-02 14:3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大通区认真贯彻落实《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采取有力措施,规范养犬行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该区加大《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力度,在各居民小区和街道、社区所在地出入口制作宣传横幅、公益广告,发放《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资料,解读条例相关内容,宣传文明规范养犬知识和不文明养犬处罚措施,增强了市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意识。开展市民文明养犬承诺签名,引导市民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争当文明养犬的践行者、志愿者和宣传员。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志愿者,深入辖区宣传、普及文明养犬常识,扩大群众知晓率。

该区加强犬只摸排登记,积极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在限制养犬区内开展犬只排查登记工作,通过深入居民户和辖区内相关单位,全面排查登记饲养犬只的种类、数量、免疫情况。加大执法整治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限制养犬区内饲养烈性犬、遛犬不拴犬绳、不为大型犬只佩戴嘴套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给予行政处罚;针对辖区内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关注、涉犬警情高发的重点区域、小区、广场,建立早晚溜犬高峰巡查工作机制,适时组织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及时处置各类涉犬警情和投诉,依法处罚违法养犬行为,妥善化解养犬矛盾纠纷。此外,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大力开展辖区流浪犬、无主犬的捕捉工作,将捕捉的流浪犬、无主犬及时送往犬只收留场所。据悉,今年以来,该区共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38份,批评教育整改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71起,捕获流浪犬只50余只,办理养犬证400余个。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