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启动2021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4:3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扎实做好极端天气下的流浪乞讨救助,寿县及时启动2021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专项行动将持续到明年三月份。

专项行动前,县救助站准备了充足的棉衣、棉被、食品等御寒物资,同时储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隔离衣等防疫物资;提前开展了对生活区购买服务方的各项检查工作,要求落实生活用品、食品、护理人员等的储备工作,做到受助人员进站即刻开展各项救助。按极端天气下的救助预案,落实救助站内24小时值班,每日派出救助专用车对新老城区、商业区、车站、施工工地、南门广场等容易滞留流浪乞讨人员的区域进行排查,坚持每日至少3次巡查(极端天气下增加巡查次数),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测量他们的体温,并积极劝导他们入站救助,发现流浪危重病人和流浪精神病人,立即送医院治疗;对确实不愿入站且体温正常的流浪人员,主动送上食品、棉衣被等御寒物资以及口罩等并在巡查中做回访,以确保流浪乞讨的人员人身安全。

县民政部门适时开展协同公安、城管等部门的联合巡查救助,落实县、乡、村三级救助网络联动救助。极端天气时期将定期安排开展对乡镇的街面巡查工作。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懈,严格按照救助站疫情防控工作规程开展各项工作,站内防疫、人员隔离照料等坚决做到不懈怠,定期开展站内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